繼油脂品質問題爆發後,麥當勞又被踢爆連漢堡用的麵包有保存期限過長之虞。

最近有人向媒體投訴麥當勞用的麵包,常溫下保存期限長達六天,Oh My God,去他 的麥當勞(為了表示我的文雅,還是不要用髒話好了),連這種錢都要省,真是爛透了。

自己做過麵包的人一定知道,在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劑的情況下,麵包室溫存放期限最長約2~3天,冷藏約1~2周,冷凍約3~6個月。超過這個期限麵包表面就會開始發霉或變乾。要延長保存期限最快的方法就是添加防腐劑。防腐劑可分成天然的和人造兩種。天然的不外乎鹽、糖、酸等,這些東西本來就都會吃到,只要不過量,不會有壞處。人工防腐劑就不同了,他們多半是合成出來的抗菌劑或抗黴劑,想想看聯細菌和黴菌都不能生存的東西,吃下肚子會有甚麼好處嗎?

麥當勞說他們的含量都在法定允許量之下,這就像吃藥一樣,合法上市的藥品有都是在法定允許才能販賣,但是沒是最好還是少吃為妙,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肝毒性或傷腎功能,日積月累對身體難保不產生影響。尤其對老人或小孩傷害更大。真不知道麥當勞高層敢不敢每天吃他們自己的產品。如果他們自己都不吃還拿出來賣,真是罪該萬死。

有人說偶而吃一點不會有事的,我認為這種態度的消費者,就是縱容財團欺壓消費者的幫兇。如果他們連麵包這麼低成本的食材都這樣搞,其他東西是不是更不堪想像,為了自己和下一代著想,希望所有消費者團結起來抵制這種行為。(真是越寫越氣,火冒三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