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說的整型當然不是指麥克傑克森的那種外星人整型,是指將麵團分割後整成最後的外型。

我個人認為在法國麵包的整形技術有幾個重點:

1. 不需將氣泡刻意壓破,甚至應儘量保留氣泡。因為外酥內軟是好吃的法國麵包必要條件之一,如果大氣泡都壓破了,烤出來的法國麵包會變的沉甸甸,外皮也比較不酥,甚至會有點硬。這是因為氣泡小所烘烤的膨脹倍率較低所致。

2. 捲押時動作要輕柔,其目的也是要保留氣泡,輕柔到像觸壓剛出生的小BABY那樣若有似無(我比較想寫成觸摸少女的肌膚,但是怕我家那隻母老虎會檢查我的部落格,還是不要寫出真正的想法)

3. 麵團表皮要捲至緊繃,封口要確實捏緊,繃的越緊表皮就會越脆越薄,麵包的腰身也越漂亮。

4. 搓成長條時也是要順勢而為,不要使勁,慢慢地邊搓邊拉長 (這個方法用在對某部分器官覺得有缺憾的男性無效,請不要輕易嘗試,我已經試過了…不是啦,開甚麼玩笑,我怎麼可能需要呢?)

5. 表皮切口不要化太深,輕輕地將表皮化開,約略看的見內部氣泡,如果希望開眼很漂亮,擠上一點點奶油就可以。

IMG_9896.JPG IMG_99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