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仁老師建議直接法比較適合想做法國麵包的初學者。而我的個性是那種才會爬就想跑,所以常常越級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會瞎貓碰到死耗子偶有佳作,卻因基礎不夠紮實,所以常常品質不穩定。

不用直接法有我的苦衷,因為下班回到家再洗完澡已經快六點了,如用直接法做麵包都要到晚上十一、十二點才能收工,怕打擾到小孩子和老婆的作息(後者發飆起來會讓人生不如死)。所以才採用可以在對短時間內完成的發酵法。

聽了王老師給我的建議才知道,關於網路上對法國麵包的說法多少都有把它神話了。不過他的難度確實是比一般麵包高,加上我自己的偏好,

所以才會一直想鑽研。

如果想對麵包技術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建議到素食干物女部落格去瀏覽一下,裡面有許多國外刊物的翻譯和解釋,讓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