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照顧blog,懶惰是我的大毛病。

最近聯華推出新品牌麵粉,叫水手牌,走較高價路線,聽說是專門針對法式麵包所開發的。剛好上一包麵粉用完,懇求老婆大人幫我買了一包貴森森的水手牌特級高筋,一般高筋22公斤400多塊,這種將近700塊,真是有點小貴,還好一包用一個月,不算太傷。

 

使用後的感想是,吸水力特強,隨便都可以做到70重量份以上(100克麵粉加70克的水),如果用其他發酵法應該更高。

發酵後麵團散發出天然果香味,烤出來的麵包香味更是濃郁,大老遠就可以聞到,勝過駱駝牌高筋。但筋度較黃駱駝低一些,不過膨脹力卻不輸他,烤出來的法國麵包,表皮脆、內蕊軟,一口咬下去,從外皮從口中爆開,同時散發出麵粉發酵及高溫烘培後特有的香氣。

麵包在口中咀嚼感相當鬆軟,這是黃駱駝做不到的,難怪要賣這麼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