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的晚餐要吃甚麼好呢?泡麵-最方便,但是也最沒營養。便當-平常還沒吃膩嗎?聽說現在的總統是吃不膩的。但是我是不會想吃的。炒飯-不錯的選擇,既營 養又方便,但是要炒一個人份有點麻煩,一個炒飯也比較無趣。三明治或潛艇堡也是不錯的選擇,只不過每天早餐都吃了,晚餐還要吃這些就有點膩了。西餐是一個蠻好的餐點,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因為做一個人分量的西餐比中餐容易多了。

一般我準備的食材有-主菜:牛、羊、雞或豬排,附餐有香蒜麵包、生菜沙拉、海鮮濃湯,配菜有青花菜、彩椒、馬鈴薯和紅蘿蔔等,再配上一杯啤酒或紅白酒就是完美的一餐了。

主餐當然要煎的好吃,才不會破壞晚餐的心情,這部份如果沒有經驗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牛排煎法。麵包當然最好是自己做,真的沒有才去買,無論如何一參總是要有澱粉類營養才完全。生菜沙拉可以看冰箱有甚麼就吃甚麼,並非必要,當然夏天吃一些冰涼的生菜降降火氣也不錯。海鮮濃湯我都是買COSCO的罐頭湯方便又好吃。配菜用燙的比較簡單,注意不要過熟了,爛爛的青菜不好吃營養也流失。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晚餐。

照片 044.jpg 照片 045.jpg

照片 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