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去上了王傳仁老師的龐多米基礎班,以前總以為自己做的吐司算不錯的了,雖然偶有失敗,還是蠻有自信。去上過課才知道以前做的很多觀念不見得正確,雖然還是做的出麵包,但是總感覺缺少些甚麼,在老師細心講解之下,有些似是而非的觀念終於被破除了。建議真的對麵包有興趣去上課,絕對有所助益。

以前看書上說吐司要先用慢速再用中速之最後再用高速打,可是老師堅持一定用高速才打的出筋性,這下我回去做麵包可苦了左鄰右舍了,因為我家那台半貫的攪拌機用高速打麵團像在打仗一樣,乒乒乓乓的吵死人了,而且老師還建議夏天最好在半夜涼一點的時候做,我看麵包還沒做好,鄰居就已經打電話報警了。

吐司的重點首在筋度的掌握,筋度沒控制好絕對做不出好麵包,再來就是發酵、整形最後是烘烤,其中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就宣告失敗,所以老師才說麵包是所有烹飪中最難的。

P.S 老師配的生菜沙拉很好吃喔,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