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消保官查到多家知名速食連鎖店用回鍋油炸食物,意思就是他們用的油不是天天換,打烊後放涼明天繼續用,x,這種事他們也幹的出來,當初不是標榜食品安全衛生嗎?應該叫他們所有高階主管把回鍋油帶回家吃掉。

有人認為回鍋油能不能再用是見仁見智,也許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食用回鍋油會對人體有立即危害。但是令人不齒的事這些連鎖速食店打著有別於路邊攤有衛生之虞的旗幟,卻又做和路邊攤一樣的伎倆,把民眾安全放在一邊,最該死的事他們想盡辦法引誘小孩去吃他們了垃圾食物,卻又不注重食品安全,應該全部拖出去槍斃。

回鍋油之所以不適合再食用的原因在於任何油脂在經過高溫烹調一定會變質,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能耐的溫度及時間上限是油的種類而定。一般來說,飽和脂肪酸比較耐得住高溫,因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不飽和鍵(雙鍵),在高溫及有氧的情況下會產生過氧化物及酸性物,這些都不是甚麼好東西,吃下肚絕對有害無益,但即使是飽和脂肪酸也不代表就能長時間高溫油炸,還要看炸的東西是甚麼,雖然變質的較慢,還是不適合長時間使用。

剛剛看到新聞才知道,這些沒有良心的業者還用所謂的濾油粉,將炸或無數次的油過濾,讓顏色看起來比較淡,炸出來的食物依然保持金黃色,真是他x的,讓消費者唯一能從食物外觀判別油品新不新鮮唯一的方法也破功。據說這些濾油粉成分是矽酸鎂,我想應該是利用矽酸鎂會吸附色素的原理,且本身耐得住油炸的高溫,把回鍋油的顏色變淡,讓人無法從外觀分辨,可是其中的有毒物質還是存在,一樣會被人吃下肚,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少買外面的油炸食物,即使是有品牌的連鎖店,真的非吃不可儘量自己炸,油用過一次就不要了,怕浪費的話就拿去做成肥皂。真是越寫越氣,我還要想辦法怎樣阻止小孩吃麥X勞和肯X雞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