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老師網站學到蔥油餅的配方及作法,終於做出心目中蔥油餅的樣子,以前也嘗試過幾次,卻完全不像

好吃的蔥油餅該有的樣子,一直到發現周老師的網站上介紹蔥油餅的技巧,稍微調整材料比例,因為之前做麵包的經驗告訴我,完全照著食譜比例一定做不好。

 

蔥油餅要好吃有幾的要件:

第一、麵團一定要用半燙麵做,才能有外酥內軟的效果,因為麵粉經過滾水燙過,才能在煎煮的過程達到又Q又軟,加上部分冷水才會有酥脆感。

第二、水及攪拌時間要一定要夠,不然麵筋太硬,延展性就不好,很難桿得薄。

第三、麵粉選擇也很重要,我用高筋配低筋60/40效果比超市買的中筋好多了。當然麵粉品牌也有影響,原則上我都選大廠,品質通常比較穩定。

第四、最好加一點老麵,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後要注意的事麵團一定要打到出筋,表面光滑又軟又黏,取出時抹點油比較好拿,醒完麵後就可以煎來吃了。

有興趣的人上周老師網站研究一下。

P.S:最近發現天氣越熱打出來的麵團越黏,也越難操作,所以像打麵包麵團一樣,冷水部份可以用冰塊取代,讓麵團溫度不要太高,麵團比較容易出筋,操作性也比較好。

http://blog.yam.com/user/homeeconomi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ci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